打造“爱情主题”村落

吴江村推进“莆阳开春”项目花海木栈道工程建设
湄洲日报 2023年01月09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郑已东 通讯员 诸颖 余佳璐)近日,荔城区西天尾镇吴江村发布工程邀请招标公告,将建设“莆阳开春”项目花海木栈道工程。该工程为吴江村打造“爱情主题”村落的子项目之一,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村文旅的吸引力。

  延寿溪(吴江支流)环绕并贯穿吴江村,河道两旁荔枝成荫,特色古民居保留完整,被列为“莆阳开春,开河、开街、开村”的“开村”项目,是“水上巴士”沿途节点村之一,也是“城市绿心”宜居环境试点村。

  吴江村党支部书记詹玉娇表示,该村将村庄规划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推进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把乡村振兴融入片区改造。花海木栈道工程的建设,体现村庄魅力和绿色业态。吴江村将以“开村”为契机,深挖天然水资源、特色古民居、农田耕地等优势,推进河道景观与绿化有机结合,建造“水上巴士”乐园、沿岸休闲步行栈道等,打造旅游观光采摘园,形成以乡村生活、乡村民俗和田园风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提高村集体收入,改善村民经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