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赠“健康包”温暖山区群众

湄洲日报 2023年01月09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玲 通讯员 黄群)连日来,仙游县菜溪乡党委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赠防疫“健康包”暖心活动,将防疫物资发放给特殊群体、易感人群,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组成网格小分队,统计名单、展开联络、采集信息等。目前,共成立24个网格小分队,实行分组联系、到户到人,确保特殊群体家庭不落一户。

  据悉,“健康包”内含布洛芬片、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和一张防疫家庭卫生知识宣传单。入户走访时,党员干部还对如何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率以及正确使用退烧药、感冒药的方法、注意事项等群众关心问题进行解答,并疏导群众心理情绪。

  为及时帮助病情较重村民,菜溪乡联合乡卫生院医生依托微信建立阳性感染者救助群,开设线上问诊,全天候在线答疑解惑,为行动不便、发烧不适的村民问诊开药,最大限度满足村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