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湄洲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吴琪娜)为预防和减少三轮车违法载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消除三轮车违法载人上路行驶安全隐患,秀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笏石中队结合道路交通情况,广宣传,严查控,强力推进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

  针对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在村道通行比较集中的实际情况,该中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集市等场所,通过面对面宣传、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强化农村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民警还对辖区建筑工地违法使用三轮车、低速货车违法载人情况,进行摸排走访,与建筑工地负责人签订了不违法使用三轮车载运工人的责任状,从源头杜绝三轮车违法载人问题的发生。

  在广泛宣传的同时,民警们以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货车等车辆为重点,集中力量在农村道路、建筑工地、厂区等重点区域、路段设置检查岗,严查三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和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