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大片集结,题材各异阵容强大

“史上最强春节档”又回来了

湄洲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图为《满江红》海报。

▲图为《无名》海报。

  《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距离2023年春节档越来越近,7部国产新片已宣布定档,等待春节期间接受观众检阅。这7部影片题材各异,内容丰富,阵容强大,影迷纷纷感慨,“史上最强春节档”又回来了。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哪部电影更值得期待?

  《满江红》 主演:沈腾 易烊千玺

  《满江红》这部影片光是官宣演员阵容后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单单是主演的沈腾和易烊千玺的票房号召力就已经十分强劲。

  此次在《满江红》中沈腾饰演小兵张大,虽然是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人物,但在影片中的设定至关重要,而与之搭档的易烊千玺则是新生代演员中公认的实力派,而他将在影片中饰演清兵营副统领孙均。

  两位演员的年龄与其饰演的角色形成了明显的反差,更年长的沈腾反倒是个小兵,而相对年轻的易烊千玺却是副统领,单单是从这种人设就能感受到这部影片的轻喜剧色彩。

  《流浪地球2》 主演:吴京 刘德华 李雪健

  时隔四年郭帆潜心制作的《流浪地球2》也选在今年的春节档上映,这部打开中国科幻电影大门的影片,一直都是国产科幻电影中的一枝独秀,可想而知前作揽获的观众,大概率会为这部续作贡献票房。

  《流浪地球2》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其科幻题材,虽然这部影片打开了中国科幻作品的市场,但鲜少有像样的科幻影片推出,被赋予高期待的《流浪地球2》只要品质过关,有望再次拿下超过40亿的票房。

  《无名》 主演:梁朝伟 王一博

  在今年春节档的一众影片中,王一博,梁朝伟主演的《无名》有着强势的竞争力,虽然这是王一博的首部大荧幕之作,他的票房号召力还未像易烊千玺等演员一样经过市场的考验,但作为当红顶流,王一博能够为这部影片带来的人气和热度不容小觑。

  预告片中的王一博演技在线,即便是对阵梁朝伟,王传君这些公认的实力派影帝级演员,也丝毫没有露怯,这就保证了王一博饰演的主角不会让观众出戏。

  王一博虽是首次试水大荧幕,但有影帝梁朝伟的助阵,还有周迅,王传君等演员加盟,只会让王一博遇强则强,展现出自己的演技潜力,这部作品的票房值得大家看好。

  《交换人生》 主演:雷佳音 张小斐

  目前定档的这些影片中,喜剧向最为明显的一部影片是雷佳音、张小斐主演的《交换人生》,本以为去年春节档草草撤档的《超能一家人》能在今年上映,但至今为止都没有任何的消息,而《交换人生》就成了今年春节档独树一帜的国产喜剧电影。

  《交换人生》的故事设定虽是老梗新用,主打的依然是身份交换,但两位主演雷佳音和张小斐有着不错的观众缘,尤其是观众对张小斐的认可度颇高,很是期待她能够有更出彩的作品推出。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主演:邓超

  同样选在春节档上映的还有邓超自导自演的《中国乒乓》,这部作品既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也有鲜明的劣势,在这之前同类型的作品如《夺冠》,即便有巩俐的加持,还有名导陈可辛,但最终依旧反响平平。

  这类题材的优势并不突出,虽然选在春节档这样佳作容纳量更高的档期,《中国乒乓》也很有可能因为题材的原因被大家观望,想要有出彩的票房表现,必然要在品质上下足功夫,只有口碑提上去,才有可能超越同档期的其他电影。

  但邓超担任导演执导的电影水准依然让人无法预判,不过可以期待的是这次邓超不再执导喜剧,而是对准了竞技运动类的题材,并且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很有可能发挥出其导演的潜力。

  《深海》

  《深海》这部作品敢于在今年的春节档上映的确让人佩服它的勇气,虽然国产动漫也推出过像《哪吒之魔童降世》这样的优质作品,票房高达50亿,但在这之后同类型的作品票房表现并没有那么亮眼,即便是选在春节档,也很有可能沦为陪跑的炮灰。

  《深海》的制作团队曾经推出过《大圣归来》,这部作品比《哪吒之魔童降世》更早上线,并且收获好评如潮,如果在制作水准及故事内容上能够达到《大圣归来》的高度,《深海》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春节档的一部黑马影片。

  《熊出没·伴我“熊芯”》

  每一年的春节档都会如期与大家见面的一定会有《熊出没》动画片,这一系列作品的票房十分稳定,几乎没有可能成为春节档的票房冠军,但受众群体几乎没什么变化,因此在春节上推出《熊出没》系列的电影,对于制作方来说稳赚不赔。

  从今年春节档的七部影片来看,每一部影片都有其独特的优势,但究竟最终票房冠军花落谁家目前还难以预判。

  不过最具竞争力的依然是几部真人电影,尤其是王一博,梁朝伟合作的《无名》,早在宣传阶段就拥有了未播先火的高人气,此次定档春节相信会有不错的票房收获。

  在这七部影片中,你最期待的是哪一部呢?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