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爱苗之心 燃成长之光

市爱苗服务中心授牌暨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湄洲日报 2023年06月01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国清)5月31日下午,莆田市爱苗服务中心授牌暨“携爱苗之心,燃成长之光”主题公益活动在市第二实验小学启动。

  莆田市未成年人爱苗服务中心由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打造,依托在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曾庆煌介绍,该院是我市唯一的儿童专科医院,一直探索加强医校合作,加强学生健康成长监测。下一步,爱苗服务中心将陆续在更多的学校设置爱苗服务站,有计划地开展全面体检筛查、生长发育评估、膳食营养指导、心理行为咨询、健康科普巡讲、健康咨询指导、健康数据跟踪等全健康周期的服务,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活动中,市委文明办负责人向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授“莆田市未成年人爱苗服务中心”牌;向市第二实验小学授“莆田市爱苗服务站”牌。现场,市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医生和师生共跳脊柱健康操。之后,儿童医学专家开展义诊和健康筛查活动;学校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曾庆煌为师生和家长作主题为“关爱儿童生长发育”的健康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