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革命足迹

市委党校第5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贵州开展学习
湄洲日报 2023年10月30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国清 通讯员 陈青海 文/图)10月23日至27日,市委党校第5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贵州省开展“传承遵义红色文化·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探寻革命足迹,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遵义精神(如图)。

  在遵义会议旧址,学员们领悟“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精神;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里,大家庄严肃穆、敬献花篮,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娄山关,感悟红军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四渡赤水之三渡口陈列馆、四渡纪念馆,现场开展《打破才能得生机》《实事求是的生动诠释》体验教学。其间,学员们还参观了苟坝会议旧址、黄大发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发渠陈列馆、息烽集中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一处处斑驳的革命旧址、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一场场鲜活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的精神受到强烈震撼,思想认识得到升华。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红色教学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对党的忠诚心,树牢为民的公仆心,激发干事的进取心,为莆田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