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担使命强化担当作表率

莆田市的省人大代表培训座谈会召开
湄洲日报 2023年01月09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蔡玲)1月8日,莆田市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何金清参加。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召开,我市选举产生的47名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将出席会议。为了让代表们更好地依法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会议邀请履职优秀的省人大代表介绍履职经验、分享履职感悟,畅谈如何不忘初心,做人民满意的代表。

  苏永革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代表们将带着人民的重托出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系统学习,加快知识更新,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确保代表履职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职、忠诚履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加代表活动,有效发挥作用,站位更高层面在大会上、履职中反映民心民情,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严守大会纪律,令行禁止作表率,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能力素质和良好风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