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共享药柜”邻里互帮互助

湄洲日报 2023年01月09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蔡玲)连日来,涵江区涵东街道宝厦金象花园小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设置“共享药柜”,党员带头,左邻右舍互帮互助,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出最大作用,共筑健康美好家园。

  7号楼一业主捐赠口罩800只,5号楼一业主捐赠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2号楼一业主捐赠酒精消毒液……该小区党支部收到爱心防疫物资后第一时间清点登记,分类收入“共享药柜”中,以解邻里燃眉之急。

  无接触式的爱心受到大家点赞与支持,小区业主按需取药,不但没有出现“抢空”的现象,还吸引更多热心业主加入爱心接力队伍,“共享药柜”得到及时补给。

  该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黄艳艳说,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以来,小区党支部发挥网格长、楼栋长作用,主动服务居民,搭建起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真正做到“远亲不如近邻”,让这个冬季暖意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