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湄洲日报社数字报纸
B4:卫生
~~~●市第一医院率先开展 ●同时解决白内障、老花、散光等问题
~~~市第一医院黄金旗当选省医师协会介入放射科医师分会副会长
~~~仙游县召开专家座谈会
~~~
九五医院为高龄老人置入带cuff长期导管~~~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肛肠外科乔迁新病区
涵江医院开展单髁表面置换~~~
城厢区医院凤凰山分院中医康复科:~~~
盛兴医院~~~
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成功植入
●市第一医院率先开展 ●同时解决白内障、老花、散光等问题

  近日,莆田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黄智清、宋晓晴主治医师成功为一位白内障患者完成2.2毫米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爱尔康三焦点老视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PanOptix®Toric)植入手术,术后第一天术眼远、中、近视力分别为1.0、0.8、0.8。

  据悉,这是三焦点老视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在莆田市乃至福建省公立医院的首次应用,标志着莆田市第一医院精准屈光白内障的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该手术能同时解决患者的白内障、老花、近视、散光等问题,帮助白内障患者解决看远、看中以及看近等问题,提高“摘镜率”。

  黄智清主任医师介绍,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晶体从单焦点、散光矫正型、双焦点老视矫正型,发展到如今的三焦点老视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能同时解决白内障、老花、散光等问题,更好地帮助患者恢复自然视觉。

  如今,人们对中、近距离用眼需求越来越大。传统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可实现40厘米的近焦点和80厘米的中焦点。但对于很多患者来说,80厘米的中距离焦点并不是一个舒适的工作距离。

  此次市第一医院采用的人工晶体,拥有60厘米的中焦点设计,更符合亚洲人的身高和臂长,让患者拥有更加自然舒适的中距离视觉。此外,该人工晶状体采用疏水性丙烯酸酯材料,患者术后,后发性白内障发生率低,人工晶状体旋转稳定性更优,对视觉干扰更包容,同时具有较好的眼底保护作用。

  现在,人们对使用电脑、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多。同时,白内障手术从“复明白内障手术时代”,发展到了“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时代”。基于新理念、新技术、新设备的精准屈光白内障手术,不仅可以治疗白内障,还可以同时解决近视、远视、散光以及老花的问题,使患者摆脱眼镜,获得更好的视觉质量。市医

  延伸阅读

  人工晶体

  单焦点晶体:传统的单焦点晶体,只能看近或者看远,大多数人使用单焦晶体会选择看远,所以术后看报纸等,仍需戴老花镜;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常规保留一定度数的近视,患者术后看远仍需配近视眼镜矫正治疗。

  双焦点晶体:双焦点晶体可以看近和看远,比单焦点晶体方便,但是中距离视力较差,比如在使用电脑时(距眼60厘米左右)则需另外佩戴眼镜才能完全看清屏幕。

  三焦点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突破这些瓶颈,能够在远、中、近距离之间平顺自由地转换,让患者术后能轻松看清周围环境,且不受光线条件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国内国际
   第A4版:城厢观察
   第B1版:民生
   第B2版:文件
   第B3版:天平 晚晴
   第B4版:卫生
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成功植入
提高介入放射医学诊疗水平
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关注睡眠 守护健康
尿毒症患者珍贵的“生命线”
规模扩大 服务提升
中老年膝关节痛患者的福音
倾情守护助康复
肺结节专科门诊开诊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4—2233580 广告热线:0594-269114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2606955
闽ICP备06035371号   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
湄洲日报社(莆田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pt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湄洲日报卫生B4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成功植入 2023-03-29 2 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