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湄洲日报社数字报纸
B4:卫生
~~~城厢区医院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百岁老人股骨骨折~~~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办多场活动
~~~
市第一医院~~~
仙游县总医院~~~
九五医院开展无痛纤维支气管镜~~~
临床技能竞赛展风采

  近日,莆田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莆田市第一医院举办。由莆田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姜岚逸、陈炜滨、洪维鸿、曾国昇4名学生组成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参赛,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此次比赛共有承担莆田学院临床实习教学任务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邵武市立医院、仙游县总医院、涵江区医院的6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置个人单项技能竞赛和团体赛,内容涵盖理论、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和医患沟通等。初赛共设8站,涉及内、外、妇、儿、急救、护理和辅助检查判读、体格检查、病例分析等方面,覆盖面广。决赛分为赛道式2站和综合急救站,病例选取紧贴临床实际,模拟临床真实情景,兼顾操作速度和质量,充分考查学生临床思维、技能操作、应变、医患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

  在个人单项竞赛中,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的4名选手以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操作,获得单项一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2项,顺利晋级团体赛决赛。在团体赛决赛中,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团体赛一等奖。

  据悉,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对临床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在莆田学院第一届、第二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均获得团体一等奖。这是该院近年来临床教学质量和临床技能中心综合培训能力逐步提升的体现。

  “本次竞赛是对我院实习生临床实践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临床教师素质、学生基本技能及人文素养、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办主任许志强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抓好医学教学工作,打造高水平、优质、专业的师资队伍,不断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医院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林雅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国内国际
   第A4版:看点
   第B1版:民生
   第B2版:城厢观察 教育
   第B3版:天平 晚晴
   第B4版:卫生
科学防治结核病
“无陪护病房”温暖守护
义诊服务送下乡
临床技能竞赛展风采
熟练开展全麻下儿童牙病综合治疗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让患者不再望“镜”生畏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4-2233580 广告热线:0594-269114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2606955
闽ICP备06035371号   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
湄洲日报社(莆田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pt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湄洲日报卫生B4临床技能竞赛展风采 2024-03-27 2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