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湄洲日报社数字报纸
B4:卫生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公益义诊活动
市第一医院进一步提升胸心外科及麻醉科技术水平~~~
~~~
仙游县总医院神经内科拓展新技术~~~
~~~
~~~
~~~城厢区医院专题讲座进校园
~~~莆田康复眼科专科医院林玉清讲解
普及肾病知识 关注肾脏健康

  3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推进公平的医疗服务和优化的药物治疗实践”。为了提高公众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3月14日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前往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暨乡村医师抗菌药物合理用药公益培训。

  义诊现场,专家们围绕肾脏病及相关疾病的防治,提供咨询服务(如图),答疑解惑,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的方式,宣传普及肾脏病防治知识。针对不少肾脏病患者对糖尿病、高血压及口服药物的认识误区,专家们还给出建议和指导意见。

  培训班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林丹华带来以《肾脏病早防早筛》为主题的宣讲,围绕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症状、肾病早期需要做些什么检查等内容展开具体讲解;药学部林琦博士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为主题,从抗菌药物的定义、使用现状、使用指征、给药方法、不良反应、使用注意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与举例剖析。

  当天,荔城区130个村居卫生所约150名村医到场听讲座。他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慢性肾脏病的诊疗知识及抗菌药物的使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有效地进行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

  陈建飞 柯丽凡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国内国际
   第A4版:看点
   第B1版:民生
   第B2版:城厢观察 教育
   第B3版:天平 晚晴
   第B4版:卫生
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
率先开展保留自主呼吸单孔肺癌手术
普及肾病知识 关注肾脏健康
开展经桡动脉入路脑血管造影
北京知名骨科专家到九五医院坐诊
海岛居民向下乡医生赠锦旗
预防儿童常见传染病
有这些症状,当心慢性泪囊炎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4-2233580 广告热线:0594-269114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2606955
闽ICP备06035371号   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
湄洲日报社(莆田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pt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湄洲日报卫生B4普及肾病知识 关注肾脏健康 2024-03-20 2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