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湄洲日报社数字报纸
B4:卫生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公益义诊活动
市第一医院进一步提升胸心外科及麻醉科技术水平~~~
~~~
仙游县总医院神经内科拓展新技术~~~
~~~
~~~
~~~城厢区医院专题讲座进校园
~~~莆田康复眼科专科医院林玉清讲解
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公益义诊活动

  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当天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公益义诊活动,普及肝炎、肝纤维化的防治知识,呼吁市民主动筛查、规范治疗、定期随访,从而减少肝脏疾病的发生。

  义诊现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与肝病科、肝胆胰外科、营养科、消化内科、介入科、公共卫生科、护理部等专家团队,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他们不仅详细解答了患者关于肝病的各种疑问,还分发宣传手册,帮助患者更好地了解肝病防治知识。

  在该院感染性疾病与肝病科举行的乙肝临床治愈“金牌”授牌仪式上,20多人分别从医生手中接过一枚印有“告别乙肝 重启新生”字样的“金牌”。这意味着,曾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他们经过诊疗,实现乙肝表面抗原转阴、肝功恢复正常、乙肝病毒DNA转阴,获得乙肝临床治愈,摘掉了“乙肝帽子”。仪式上,他们为主管医师送上锦旗和鲜花,表达感激之情。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负责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包括解毒、代谢、合成和分泌等。然而,肝脏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如肝炎、肝硬化和肝癌等。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与肝病科主任邱荣仙介绍,肝炎的种类很多,按照病原体来分,可分为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按照临床表现来分,可分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衰竭、淤胆型肝炎、肝硬化等。

  近年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与肝病科已帮助近百名慢乙肝患者摘掉慢性乙肝的帽子,实现了临床治愈。2023年7月,医院获批设立乙肝临床治愈门诊,以推广乙肝治疗最新科研成果,为乙肝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个性化诊疗服务,帮助更多的乙肝患者实现临床治愈,摆脱乙肝困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邱荣仙表示,在莆田一些村庄,丙肝的感染率也较高,需要进行丙肝筛查,及早治愈,可避免疾病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此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发病率明显升高,也要引起足够重视,倡议大家保持健康生活习惯,不要酗酒,定期体检。 

  陈建飞 叶向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国内国际
   第A4版:看点
   第B1版:民生
   第B2版:城厢观察 教育
   第B3版:天平 晚晴
   第B4版:卫生
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
率先开展保留自主呼吸单孔肺癌手术
普及肾病知识 关注肾脏健康
开展经桡动脉入路脑血管造影
北京知名骨科专家到九五医院坐诊
海岛居民向下乡医生赠锦旗
预防儿童常见传染病
有这些症状,当心慢性泪囊炎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4-2233580 广告热线:0594-269114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4-2606955
闽ICP备06035371号   闽公网安备35030002001038号
湄洲日报社(莆田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pt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湄洲日报卫生B4早防早筛,远离肝硬化 2024-03-20 2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